薛城区人民医院完成首例腕关节镜下尺骨撞击综合征手术

2024-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陈玉兵 胡燕 李强 枣庄报道

  53岁的王女士左腕部出现肿胀、疼痛3个多月了,保守治疗后疼痛一直没有减轻,洗不了衣服,拧不动毛巾,给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遂来薛城区人民医院就诊。该院手足外科主任陈玉兵在问诊时,得知她在腕部旋转、尺偏和受力时腕部尺侧疼痛明显,拿东西时抓握力也比以前小很多。再查体及功能评价后,确诊为“尺骨撞击综合征并TFCC损伤”。

  经过充分论证,陈玉兵主任团队与王女士及其家属充分交流沟通后,选择切口小、损伤小的腕关节镜技术并联合尺骨短缩截骨术手术治疗。术中,陈玉兵及副主任黄启胜为其截除了3mm的尺骨,并用钢板进行了固定,同时用腕关节镜对损伤的TFCC进行了清创和修复。术后,王女士尺骨恢复到了正常长度,疼痛明显减轻,腕关节屈伸、旋转活动度良好,对手术结果非常满意。

  该院手足外科成功完成关节镜下尺骨撞击综合征手术,为腕关节疼痛患者提供了微创、精准的治疗,这也标志着该院在运动损伤微创治疗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