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高磊教授于3月22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坐诊

2024-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程曙光 枣庄报道

  高磊,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实验医学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肿瘤中西医结合防治的医教研工作。哈佛医学院访问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第六批北京市级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校级课题1项,发表论文20余篇。

  坐诊时间:3月22日(上午);坐诊地点:新城院区门诊楼二楼肿瘤科门诊;联系人:程曙光;咨询电话:3068176。

  程曙光,肿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分会首届青年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肿瘤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综合治疗。临床经验丰富,擅长恶性肿瘤的化疗、放疗、靶向治疗及微创治疗(血管介入、微波消融、碘125粒子植入、PTCD等)。

  坐诊地点:新城院区门诊楼二楼肿瘤科门诊;咨询电话:0632-3068176。

  王艳霞,肿瘤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擅长肿瘤的中医治疗,对疑难病症的中医治疗积累了较多的经验。在中医治疗肺癌、食管癌、胃癌、结肠癌、胰腺癌、乳腺癌等方面取得较好的临床效果,尤其善于运用中医适宜技术治疗肿瘤患者放化疗毒副反应及肿瘤患者的体质调理。曾被评为院内“十佳医生”,荣获院内“优秀中医师”称号。

  门诊时间:周二、周五;坐诊地点:新城院区门诊楼二楼肿瘤科门诊;咨询电话:3068176。

  科室简介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肿瘤科是中西医结合特色肿瘤专科,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肿瘤绿色治疗枣庄基地,胡凯文名中医工作室枣庄分站,山东省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秉承绿色治疗原则,将微创、中药、中医技术等有序合理结合起来,一切为了患者,最大限度保护患者生活质量、控制消灭肿瘤、延长生存期。

  一、肿瘤微创及化疗治疗:①血管介入:如肝癌栓塞化疗,胃肠道肿瘤、妇科肿瘤的动脉灌注化疗;②微波消融:微波消融针灭活肿瘤,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适应症:肺癌,肝癌,腹腔转移瘤等。③碘125粒子植入治疗:对不能手术或拒绝手术的患者,粒子植入副作用小,疗效确切。适应症:各类实体肿瘤。④各类实体肿瘤的全身化疗及局部灌注化疗,如肺癌、食管癌、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妇科肿瘤及头颈部肿瘤。二、中药治疗:根据八纲辨证,中药调理能增加对肿瘤细胞的抑杀作用,减轻因放化疗引起的骨髓造血功能抑制,呕吐、腹泻等副作用,增强化疗疗效。适应症:各种恶性肿瘤辅助治疗。三、中医特色治疗技术:①铜砭刮痧治疗:疏通经络、祛瘀散结,促使肿瘤缩小。适应症:各种肿瘤及术后预防复发。②热敏灸:温经通络,抑制肿瘤细胞的转移, 促使肿瘤坏死;减轻化疗毒性反应。适应症:肿瘤患者化疗后体质虚弱,减轻骨髓抑制,升白细胞;改善肿瘤患者食欲;提高机体免疫。③针刺:平衡阴阳、扶正祛邪、扶正通阳;抑制肿瘤生长。适应症:各种肿瘤及肿瘤病人的各种不适症状,如疼痛、食欲不振、呕吐反胃、低烧不退、精神萎靡等。

  咨询电话:0632-3068176。

  新城院区地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枣庄市中医医院) 枣庄市薛城区太行山南路2666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