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 守护健康行动——薛城区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嘉豪社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2024-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张玮 卢提提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高效预防艾滋病、梅毒及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艾梅乙”母婴传播,近日,薛城区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嘉豪社区开展“消除‘艾梅乙’母婴传播”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艾梅乙”预防宣传折页、开展“艾梅乙”精简知识宣讲、免费发放叶酸等多样化方式向居民大力宣传“艾梅乙”母婴传播干预的重要意义。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居民解疑答惑,并结合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广泛宣传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知识,提高防治意识及能力,树立孕期筛查意识,提高孕产妇参加检查的主动性,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等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份,现场接受咨询26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对“艾梅乙”母婴传播的防范意识,降低了传播风险,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关注母婴健康问题,提高母婴健康水平,为推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