伫立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 枣庄市胸科医院新建综合楼启用仪式成功举行

2024-0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记者 张尊 见习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张馨月 枣庄报道

  砥砺奋进八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3月20日上午,枣庄市胸科医院新建综合楼启用仪式举行。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计生协会会长解伟,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晓琳,浙江医院党委委员肿瘤中心主任吴稚冰,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李宪文及枣庄、滕州相关医疗机构代表、善南街道、中建八局等单位出席活动。启用仪式由枣庄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龙奇主持。

  龙奇指出,过去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善南街道、中建八局等单位的鼎力支持下,胸科医院新建综合楼今天正式启用。这是医院硬件设施及服务环境的一次重大提升,更是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标志。

  枣庄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枣庄市胸科医院院长王涛向参加启用仪式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胸科医院的改扩建项目,旨在提高枣庄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是医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几代胸科医院人的“梦想”;新建综合大楼,为患者提供了更舒适便捷的就医体验,为广大职工提供了更宽敞明亮的工作环境,新综合楼启用作为医院发展的新契机,是几代胸科医院人的新期待;未来,胸科医院全体职工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不断推进医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这是胸科医院人的信心。

  李宪文发表致辞,市胸科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卫人民健康,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今日作为医院发展新起点,胸科医院更要加强本院特色专科建设,以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精湛的技术,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添新活力。

  解伟在讲话中强调,枣庄市胸科医院作为一所历史久远的老医院,历经几次易名,从结核病医院到肿瘤医院到今日的胸科医院,始终走求新求变求突破的发展之路。一路走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展望未来,胸科医院要全力开拓一院两区的发展之路,打造更具鲜明专业特色的枣庄市区域医疗专科医联体。

  启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嘉宾对医院新建综合楼进行了参观指导。

  下一步,枣庄市胸科医院将以新综合楼启用为契机,稳步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以奋斗者、创业者之姿乘势而上、聚力前行,努力提高医院整体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为枣庄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胸医力量。

  新综合大楼

  枣庄市胸科医院新建综合大楼工程是山东省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于2021年7月奠基动工,经过3年多紧张有序地施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工程投资61608万元,地上总建筑面积34511平方米;地下总面积 11869平方米;规划编制床位352张,启用初期拟开设298张床位;主楼12层;裙楼5层;设有呼吸、肿瘤、外科、中医科、疼痛门诊、泌尿外科、感染疾病科、乳腺外科、骨科等科室。启用后,枣庄市胸科医院将精准布局肿瘤学科、呼吸专科、外科、结核学科、重症医学、肿瘤微创、无痛内镜七大学科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