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胸科医院(枣庄市肿瘤医院)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2024-0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龙腾

  大众网见习记者 龙腾 通讯员 付春芳 枣庄报道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强化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宣传,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枣庄市卫健委、滕州市卫健局组织市胸科医院、市立四院、口腔医院及驻滕各级医疗机构在龙泉广场开展“枣庄市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滕州市消除结核病行动大型义诊、百千万志愿者周末健康行活动”。

  “运动、健康、美丽”是人类有史以来所追求的身体最佳状态,“以体健身,以美怡心,以操育德”则更是我们对健身运动的理解和诠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同跳起健身操、开展活力四溢的民间舞龙表演、最后30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沿着博物馆、解放桥、龙泉路、府前东路、龙泉广场,开展消除结核周末健康行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在龙泉广场集中开展百千方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同时活动现场,各医疗单位组织内科、外科、中医科、皮肤科、口腔科专家及骨干医师,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血糖,推广耳穴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提供多种形式的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和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广泛讲解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危害、防治措施及政策,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结核病,提高防治意识,出现结核病相关症状主动到结核病定点医院进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当天晚上滕州市地标建筑滨江大酒店墙幕将闪耀着“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字幕,通过点亮城市地标建筑向全市人民发出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此前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纷纷开展畜牧养殖人员、老年人、学生等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通过义诊、健康科普进校园、专家坐诊、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病意识。

  下一步,枣庄市卫健系统将持续开展卫生惠民公益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捷的专业医疗服务,切实筑牢维护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