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结对共建“义诊暖人心”活动

2024-03-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3月21日,薛城区卫健局、薛城区周营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的周营镇沙井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暖人心”活动。

  义诊现场,在驻村第一书记的组织下繁忙而有序地进行。此次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医疗专家涵盖内分泌科、脊柱外科、康复科、影像科等多个科室,医疗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免费检测B超、血常规、血糖、血压等。针对每位群众的检查情况,进行一对一的健康咨询服务,为有相关疾病的患者提供专业指导和治疗建议,开具便民处方。同时,向现场村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让大家了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义诊活动免费诊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材料300余份,其中免费彩超检查98人,免费测血糖100余人,免费量血压80余人。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医务人员还深入群众家中,做检查,开处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筑牢群众的“健康线”,还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在薛城区卫健局党组的组织安排下,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将持续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不断拓展党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