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开展基层常见病规范诊疗培训

2024-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燕琦

  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燕琦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薛城区基层医疗机构常见病规范诊疗技术水平,3月27日上午,薛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基层常见病规范诊疗培训会。培训特邀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梁学振教授进行授课,各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28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梁学振教授结合临床工作实际,围绕颈肩腰腿痛诊疗要点、颈椎病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针对性地进行了常见骨关节疾病的中西医诊疗原则及手法培训,从专业发展前沿趋势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和临床使用融合教学,用典型病例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地作了细致讲解,从中西医不同角度给同仁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薛城区基层医务人员对常见疾病的整体诊疗能力与操作水平,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下一步,薛城区卫健局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服务能力建设,发挥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中的“简、便、验、廉”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