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疾控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王路 枣庄报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枣庄市疾控中心坚持学以致用,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学习党领导卫生防疫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史相结合,与解决群众、职工和基层实际问题相结合,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防疫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干事创业动力。

  中心统筹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与常规冬春季传染病监测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新型冠病毒核酸检测近万份,流感样病例标本760余份。

  为保障接种工作规范开展,中心组织区(市)疾控中心及预防接种单位部分人员,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等相关技术培训。

  中心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及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防控要求。

  中心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前往台儿庄区泥沟镇卫生院开展浮肿防治调研,实施区域业务指导、浮肿原因调查和早期干预,努力降低死亡率。

  中心人员到薛城区陶庄镇小武穴村,现场指导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工作。

  中心分别进行了2021年度全国碘缺乏病实验室质量控制考核工作、全国地方病氟质控考核工作,为地方病防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中心开展城市区在外就餐菜肴消费量调查工作,获得菜肴消费量和油、盐、糖的摄入量,同时提出城市在外就餐科学饮食建议。

  中心协助做好公务员面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考点防疫保障工作,指导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中心开展“防疫进社区 健康迎佳节”志愿服务实践行动,切实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通过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枣庄市疾控中心大力提升了党员职工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职业操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健康服务初心使命。服务群众没有终点,下步中心将继续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真抓实干,勇创新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