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这些危害,你要知道!

2022-0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为什么中国人睡的越来越晚了?当下我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超过3/4的人晚上11点以后入睡,近1/3的人凌晨1点以后入睡,过去一年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延迟2到3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增长43%。

  那你知道什么最伤肝吗?熬夜是最伤肝的!据了解,肝脏虽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但是平时经常熬夜,也会使肝脏不堪重负。据中医介绍,每天晚上的11点到凌晨2点是肝脏排毒的时间,但是正常排毒是需要在熟睡中进行,熬夜让肝脏无法完成毒素的排泄,久而久之会造成皮肤粗糙,容易疲劳、倦怠、常感口苦咽干、火气大。

  熬夜的五大危害

  1.引起胃肠道问题

  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2.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

  3.提高患癌风险

  熬夜会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患癌风险。

  4.降低视力

  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对眼睛的伤害不仅仅是变成“熊猫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长期熬夜、超负荷用眼,导致视力功能性减退。

  5.损伤皮肤

  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的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

  视频最后市疾控中心提醒您:劳逸结合,成人每天保证7—8小时的睡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