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行到兴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交流

2023-0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枣庄报道

  3月16日,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红军一行到薛城区兴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交流智慧门诊建设工作,枣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成银陪同。

  张红军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详细查看了门诊疫苗AI储发机器人-CRV系统、冷链管理系统及冷库系统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兴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22年12月1日开始升级建设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全民健康“智慧免疫”金名片,现已初步建成并逐步完善试用。“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作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的升级扩展,在保证原有数字化门诊设备能够继续使用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能够实现接种数据、操作痕迹的永久保持,实现疫苗、受种者、接种过程、接种人员的全过程监管和追溯,“通过互联网+”将免疫规划工作和互联网元素有机融合,实现疫苗接种线上建档、线上预约、入学检查、网上支付、线上宣传等功能,打通了门诊与受种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张红军对兴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慧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深入沟通、相互汲取经验,对盐城智慧门诊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思路,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学习,推进智慧门诊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