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政协一行到薛城区中医院开展中医医疗服务能力专题视察

2021-05-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卢提提 枣庄报道

  5月20日上午,薛城区政协副主席林捷,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姚磊,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褚庆乐一行20余人莅临薛城区中医院进行中医医疗服务能力专题视察,薛城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鹏,薛城区中医院院领导陪同活动。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该院儿童康复院区,关切询问儿童康复院区的规模、设备、康复项目等情况,对儿童康复科孩子们的康复训练课程及康复效果进行了仔细的调研指导。

  调研组先后走进该院制剂楼中药库、煎药室等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情况,对该院中草药的配备、煎药服务、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调研组查看了该院怀济堂中医特色诊区、三楼针灸科病区等,薛城区中医院具有102年历史的怀济堂中医馆复馆开诊,内设中医科、针灸推拿科、皮肤科、中药房等,辅以先进的智慧化医院建设,极大地丰富了中医药文化氛围,优化了中医就诊的服务流程,缩短了就诊半径,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就医体验,调研组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赏。

  现场视察后,调研组在薛城区政协召开了中医药工作调研座谈会。薛城区中医院院长刘勇就医院阶段性工作成果、学科建设及医疗质量、学习型及服务新风尚型医院建设、中医药文化建设、深化中医药服务等进行了全面汇报。调研组对该院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薛城区中医院将以此次调研为新的起点,继续秉承中医药发展理念,弘扬中华国粹,传承中医文化,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薛城区中医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