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开展“病案首页填写与DRGs”培训

2021-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褚夫兵 枣庄报道

  5月29日上午,薛城区人民医院在六楼会议室开展“病案首页填写与DRGs(疾病诊断相关分类)”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立医院质量控制与绩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省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常艳群现场授课。医院各临床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医师及其他相关科室人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薛城区人民医院院长杨廷主持。

  授课中,常艳群结合了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病案首页相关指标、主要诊断及手术操作选择原则,DRGs付费等内容,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

  授课结束后,常艳群进行了现场答疑。

  对于本次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今后的DRGs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临床医务人员对病案首页重要性的认识及对科学的绩效管理方案的全新理解,对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医院管理实效,有效保障医疗服务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