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六一”儿童节系列健康教育活动展

2021-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孙秀荣 枣庄报道

  “六一”的花最香,“六一”的歌最甜,“六一”的童心最欢畅,六一是孩子们的季节。为了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健康又有意义的儿童节,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普儿科、感染科、儿保科、儿一科、儿二科、儿三科、儿康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眼科、耳鼻喉科、儿外科分别举办了庆“六一”儿童节系列健康教育活动。

  从5月26日开始,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各科室分别在病房、门诊不同区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携手住院患儿及家长一起折纸、绘画、小联欢、才艺展示,普及各种健康知识,以此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并收到了医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儿康科

  组织穿珠子、拼图趣味游戏比赛,训练师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舞蹈串烧》、《说唱脸谱》、《旗袍秀》等节目,孩子们演唱了《种瓜》、《雪宝宝》等歌曲,打击乐《中国范》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儿外科

  护师阿姨表演了快板,王成云医生为大家讲解小儿外科儿童意外伤害处理,提问环节、我演你猜环节热闹欢快,家长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热情度超高,其乐融融。

  儿一科

  耿建梅主任为家长们讲解了婴幼儿喂养的相关知识,辅食如何添加等。通过与孩子们的亲密互动,既消除了孩子们对“白大褂”的恐惧,也让患儿家长真切地体会到医患之间相互支撑共渡难关的真情,感受到医护人员带来的温暖。

  儿二科

  举办了诗词朗诵竞赛活动和生活健康宣教知识抢答活动,比如“雾化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预防孩子烫伤坠床?长期玩手机对人体有哪些危害等等”,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舒适化护理贯穿到整个入院体验中,为小朋友和大朋友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儿三科

  儿三科举办了庆六一小联欢,在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才艺展示后,“你来比画,我来猜”亲子互动游戏、《听我说谢谢你》、《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赢得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他们说,在医院这个特殊的环境里,孩子们能度过这样一个愉快的节日,很有意义。

  普儿科

  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张建红主任和于波护士长带领医护人员发放毛绒玩具、益智积木等礼物。刘玉海主任为住院家长及小朋友讲解健康小知识,增强健康意识。

  儿童早期发展中心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经过前期的筹备,于6月1日上午在门诊四楼开展以“爱是陪伴 快乐六一”为主题,举办了一场趣意盎然的儿童节亲子活动。医护人员与宝宝齐聚一堂,共度六一!其乐融融的亲子活动,受到家属们的交口称赞。

  儿保科

  方鲁阳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给宝宝补钙》等相关的健康育儿知识,随后在儿童保健科屈艳副主任等医生的合作下,为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等不同发育行为问题的儿童进行了义诊,并提供了免费的注意力筛查,给予家长们免费的心理支持和相关建议。

  感染科、耳鼻喉科

  开展了健康教育讲座和洗手、戴口罩等演练活动。

  眼科

  举办了“快乐童年 清晰未来”联欢会,在载歌载舞的同时还设置了亲子活动,“贴鼻子”、“蚂蚁搬运传球”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得到了眼部锻炼。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做儿童健康稳固的摇篮一直是枣庄妇幼儿童健康教育的最大努力目标。活动中,医务人员通过现场互动讲解和演示,家长们掌握了很多儿童健康知识,提高了对儿童常见病认识和处理紧急状况的能力,为以后在生活中更好地预防疾病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拉近了儿童们与医护之间的距离,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题报道——香港上联集团山东公司媒体行

    二十年前,随着香港与内地的交流融合愈加密切深入,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逐渐向北,来到北方,来到山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香港上联集团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二十年来的奋楫前行,铸就了香港上联集团旗下山东[详细]

    2021-06-02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