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联、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关爱童心成长·共沐妇幼书香”捐书活动

2021-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付娟娟 枣庄报道

  为促进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舒适化医疗环境,充实和丰富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图书角,打造“书香妇幼”医院氛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团委面向枣庄市爱心人士和广大医院职工发布了捐书倡议书。

  5月31日下午,枣庄市妇联、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二楼孕妇学校举行“关爱童心成长·共沐妇幼书香”捐书仪式,枣庄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邵青、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党委委员刘亚红、院团委书记付娟娟及医院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共30余人参加了捐书活动,共捐赠各类图书600余册。

  活动伊始,刘亚红宣读了“关爱童心成长·共沐妇幼书香”捐书活动倡议书,号召医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将手中闲置的书籍捐赠出来,打造“书香妇幼”医院氛围,为广大就诊和住院儿童提供休闲娱乐和学习的天地,贡献一份力量。随后,于春梅就此次活动讲话,她要求以此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枣庄妇幼舒适化、书香化的医疗环境和人文关怀,真正实现“妇幼书香”在医院的传承和流淌,也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放下手机,和孩子一起爱上阅读,让家长与孩子亲子共读、共同成长,让妇幼与社会共融。

  活动现场,院内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赠。捐出的书籍涵盖自然科普知识读物、中外名著、故事类、科幻类、童话类、文学类等,所捐书籍将由院团委进行登记造册,归类编目上架供职工、患者阅读。

  最后,在邵青、于春梅的带领下,部分捐赠书籍被送往书香妇幼爱心图书角,为就诊患者储备了更丰富的精神食粮。

  此次捐书活动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关爱童心成长·共沐妇幼书香”捐书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捐书活动将长期有效,也希望广大社会爱心人员也能积极贡献自己的爱心,让更多孩子在就医和住院期间获得精神慰藉,滋养他们茁壮成长,沐浴书香减轻病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题报道——香港上联集团山东公司媒体行

    二十年前,随着香港与内地的交流融合愈加密切深入,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企业逐渐向北,来到北方,来到山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香港上联集团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二十年来的奋楫前行,铸就了香港上联集团旗下山东[详细]

    2021-06-02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