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人民医院志愿团队到枣庄八中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2021-0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杨刚三 枣庄报道

  9月6日至7日,薛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白金十分钟志愿者团队对枣庄八中南校、北校和东校2021年级入校新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共有48个班级24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是在军训中纳入应急救护培训的第一个学年,薛城区人民医院应薛城区红十字会和枣庄第八中学邀请而开展,培训主要针对急救白金十分钟理论、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和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进行了培训。

  据悉, 5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办公室联合下发《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健康教育和青少年素质教育重要内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