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中医院参与薛城区政府中医药对外项目洽谈

2021-0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卢提提 枣庄报道

  近日,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与富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军、总经理王芝凯在北京到肯尼亚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拜访了驻华公使爱德华·华维鲁·基曼尼先生,薛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刚、薛城区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勇、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马安勇、医疗智谷大健康产业园总经理王建山等参加。

  华维鲁·基曼尼公使首先对薛城区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说: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经济基础最好的非洲国家,是非洲最大的贸易市场之一,是地区经济发展的龙头和交通枢纽,是区域一体化进程和地区互联互通的重要推动者。肯尼亚基础设施和教育系统较为完善,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以及广阔的市场。肯尼亚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一带一路”的参与者,目前,中国是肯尼亚第一大直接投资来源国和第一大贸易伙伴,是肯尼亚最认可的发展合作伙伴。近年来,肯尼亚民众普遍对中医中药非常欢迎。仅在首都内罗毕,就有10多家中医诊所,其他大城市也都有中医诊所。中药成分天然,价格便宜,同时符合肯尼亚当地使用草药的传统,特别是在农村和边远地区,人们至今仍在用草药治病。但相比中国,肯尼亚对草药的研究水平和处理技术还比较落后,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巨大。

  尹作义对公使先生的会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薛城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尹作义表示,薛城区高度重视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拥有集办公、展示、科研、中试、注册、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园——医疗智谷大健康产业园,富凯集团中医药提取基地项目也即将进驻该园区,并进行医药研究院、检测中心(山东传统医药创新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山东)检测中心)等平台建设,计划挂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开发国内上市新药30个(传统医药经典方剂、名老中医学术成果转化),获取专利10个以上。在抗击疫情的国际战场上,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薛城区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刚牵头成立了项目专班,经双方多次实地考察和深入探讨,计划与薛城中医院深入开展务实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动薛城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薛城区将以富凯集团为纽带,积极建立中肯医学交流机制,探索中肯在中医药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在肯发展,推广中医药文化,造福肯尼亚人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9月21日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病例1是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的,病例2、病例3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同为病例1的密切接[详细]

    2021-09-23 枣庄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