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瞩目!山东省首台荷兰进口水疗康复系统在枣庄市立二院正式运营!

2022-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3月9日,枣庄市立二院水中康复治疗中心正式运营。至此,以临床治疗、运动康复训练、吞咽言语治疗、传统中医康复、高压氧治疗、认知心理治疗、水疗、物理因子治疗等多维度康复治疗格局已全面形成。

  全省首台为培育医院业务发展的第三极-康复医学,医院谋划康复医学的特色发展之路,引进全省首台荷兰进口水疗康复系统以及儿童水疗康复系统,积极开展水疗康复,作为医院康复治疗的主要特色项目。该系统配备全自动升降平台,使患者更方便进入水疗池中进行训练,水疗系统配备先进的智能恒温加热系统、24小时循环过滤消毒系统、智能灯光涡流系统以及先进的水下跑台、水下功率车等,让患者轻松的进行水下康复治疗。

  水疗康复中心的全面运营,将促进医院康复医学更快更好的发展,康复医学中心将以水疗中心的启用为契机,全面做好康复医学亚专业学科发展建设,致力打造有区域影响力的康复医学中心,更好的满足患者的康复需求。

  水疗,即水中康复治疗,是指利用水的密度、静水压力、浮力、粘度、温度等物理学特性以及水中丰富的有益化学成分,以不同的方式作用于人体来防病治病的一种物理疗法。水疗具有多种刺激因素,对人体的皮肤系统、运动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疲劳的尽快恢复等方面产生明显的治疗效应.其运用水的多元化特性进行运动而获得治疗效果,在神经系统疾病(脑出血、脑外伤、脑梗死、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周围神经损伤等),骨科疾病(骨科术后、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肌腱韧带软组织挫伤等),儿童疾病(脑瘫、运动发育迟缓、自闭症等),烧伤、脊髓损伤、急慢性疼痛、精神疾病等疾病均具有独特的治疗作用。

图片

  健康咨询电话:0632--7555133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