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持续关注群众家庭健康

2021-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王永芹 枣庄报道

  2月6日早上,周营镇中心卫生院接到信息,辖区胡庄贫困村民李某某因为截瘫术后不能下床大小便,现在疼痛难忍,希望能派医生上门为他进行留置导尿。

  李某某家中无人照料,详细了解情况后,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琦及卫生院公共卫生科护师一同立即前往李某某家里为其行留置导尿服务。赶到李某某家里后,发现他下腹部隆起,需要马上进行排尿处理。随后王琦严格按照无菌技术小心翼翼进行了导尿术,李某某膨隆的小腹逐渐回缩,痛苦的表情也逐渐散去。导尿完成后王琦叮嘱他对留置尿管的观察及注意事项,开放尿管的间隔时间,如发现尿液颜色异常或者浑浊立即联系家庭医生进行膀胱冲洗或者更换尿管,最后还提醒李某某要定时翻身,防止因长期卧床引起褥疮和肌肉萎缩的发生。

  据悉,2020年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充实精干医务人员,扩充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到20个,每个团队由团队长、全科医师、全科护士及公共卫生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周营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利用医疗服务优势和服务群众零距离的优势,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融入到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成为了群众疫情防控的服务员,持续关注群众家庭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满满乡土气息 山亭徐庄300年大集红火迎元宵

    2月24日是枣庄市山亭区徐庄大集逢集的日子,由于临近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大集充满了节庆氛围。大集上不仅有各种花灯出售,还有手工元宵现做现卖,吸引了众多周边村民来此进行节前采购,更有不少[详细]

    2021-02-2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