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中医院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2021-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核酸“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最大限度降低院内交叉感染发生风险,2月8日,薛城区中医院院内核酸采集点正式启用。这是薛城区中医院继标准化发热门诊、PCR实验室投入使用以来,为疫情防控再添的又一利器。

  薛城区中医院核酸采集点位于院内门诊楼前,在现有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对门诊、病区的各核酸采样点进行整合、科学布局,进一步缩短患者跑腿、等待的时间,方便患者就医。采集点划分相应的功能分区,设置应检尽检窗口两间、愿检尽检窗口两间,通过分点式核酸采样,对发热病人、住院患者及陪人、愿检尽检人群等人员实行精准分流,有效减少人流往返和交叉感染的风险,并最大限度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需求。

  薛城区中医院PCR实验室于1月8日通过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的验收达标并正式投入使用。实验室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设置布局,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基因扩增区、洗消间等四个单独的工作区域,配置了96孔、32孔全自动核酸提取仪2台,可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现标本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大大缩短了报告时间,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

  据悉,采集点启用当天,共完成采样281人份。薛城区中医院PCR实验室、核酸采集点的全面启用,有效缓解了薛城区核酸检测的压力。下一步,薛城区中医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持续保持疫情精准防控态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满满乡土气息 山亭徐庄300年大集红火迎元宵

    2月24日是枣庄市山亭区徐庄大集逢集的日子,由于临近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已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大集充满了节庆氛围。大集上不仅有各种花灯出售,还有手工元宵现做现卖,吸引了众多周边村民来此进行节前采购,更有不少[详细]

    2021-02-2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