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辅导员第13期|跟随镜头一起走进枣庄市立二院失智病区

2022-0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编者按:为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大众网枣庄健康工作室特别推出《健康辅导员》栏目,传播枣庄医护声音,搭建网络沟通桥梁。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年痴呆患者)人数达到了900多万,位列世界第一。“照顾痴呆老人,家属比患者更痛苦”成了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子女白天忙于工作,无法全程照看,更无法为老人提供专业的照护与治疗,是目前很多家庭面临的难题,本期节目我们就跟随镜头,一起探访枣庄市立二院失智病区。

  枣庄市立二院从事失能、失智老人的专业诊疗、照护已有20多年的经验,是枣庄市唯一一家专门收治失智失智老人的专业机构。

  本期辅导员

  曹保瑞 枣庄市立第二医院(市医养康复中心)失智病区主任、精神科主治医师

  国家心理治疗师、济宁医学院精神病学兼职讲师、临床痴呆评定量表(CDR)蒙特利尔认知评估量表(MOCA)评估员,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处理老年痴呆、老年期抑郁、脑血管病及躯体疾病伴发精神障碍、各类老年期精神心理问题的诊断治疗与照料指导。

  联系方式:15154058879曹主任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