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医保知识培训会

2021-0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于彬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提高医院职工医保基金安全意识,根据枣庄市“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主题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4月16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医保知识培训会。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俐,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任怡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周波,平安医保科技公司专家、国家及省医保局飞行检查组成员苏岳、杨臻出席会议。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林华主持会议。

  会上,周波在讲话中指出,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就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高度重视维护医保基金的重要性;二是抓实问题整改,加强督导考核,全面开展医保基金使用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三是创新监管方式,提高医保服务行为监管意识,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任怡春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一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工作,5月1日,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进一步为医保管理提供了监管方向和法律依据。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要认真组织医务人员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内容,提高医保服务行为监管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医疗保障基金合理高效使用。

  崔俐强调,医保基金是参保人员的“保命钱”,是国家为了增进民生福祉专门做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和政策安排,一分一厘都应该用以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增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维护《条例》不可侵犯的法律威严,不折不扣地培训好、宣传好、执行好,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上,平安医保科技公司专家、国家及省医保局飞行检查组成员杨臻教授就《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对参会人员进行解读培训,并在会上进行互动答疑。

  林华在会议最后强调,用好医保基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作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要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医保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宣传并落实好《条例》,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