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永安镇中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陈丽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又对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次培训。

  “学党章 守党纪”主题发言。学校副校长宿云凤结合新建成的党员活动室主题墙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党的宗旨、党的纪律等内容。

  讲党史——古田会议。苏东分享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时间、重大意义,号召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灵活对待教育对象,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讲党课《重温党的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学校校长谢成涛借助“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墙内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大家感悟党的曲折历程,感受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学校“践行·领航”特色党建品牌“1234”工作模式,以身作则立标杆,先锋示范树榜样。

  专题党课《讲党史 担使命 加油干》。学校党支部书记陈丽从“建党纪念日的由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党建三个历史阶段的成就”、“用心用情讲党史,笃信笃行担使命”四个方面,给党员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普及了党史知识。

  参观雷锋展馆。宿云凤结合雷锋生平和雷锋精神讲微党课《弘扬雷锋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教书育人》,呼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率先发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服从工作需要和组织安排,党叫干啥就干啥,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之中。

  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听红色故事。蔡庄村老党员刘宝林从经典电视剧《铁道游击队》讲到了本村抗日英雄刘金山参加革命、英勇杀敌的故事。讲到动情处,他神情凝重,感慨万千,呼吁生活在新时代的党员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前人用鲜血和汗水换取来的幸福生活中努力拼搏、积极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枣庄建市60周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