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深抓养成教育 杜绝校园欺凌

2023-0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刘春雷 孙传浩 韩建民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纪律观念,规范学生行为,教育学生不恃强凌弱,以大欺小,以众欺寡,引导学生正确应对校内外欺凌,确保校园文明和谐。2月17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以“拒绝校园欺凌 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召开2023年养成教育启动暨防欺凌教育大会。活动由区人大代表、周村九年制学校校长刘春雷主持。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市派峨山口村第一书记赵波,市中区孟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孙婧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何伟结合生动的案例和法律热点问题,围绕“防止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案例”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引导同学们积极学法,及时改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加强自身修养,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宣讲活动中,何伟将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与同学们进行分享,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拉近了学生跟法律的距离,让学生更清楚地知道法律就在身边,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法治盛宴。

  学校德育处主任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养成进行教育,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文件;学校安管办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最后,全校师生共同签订“拒绝校园欺凌 共创平安校园”承诺书。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拓宽了法律知识,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升了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抵御犯罪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同时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坚实保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