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枣庄市实验学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郭鹏 枣庄报道

  6月18日上午,枣庄市实验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武夷山路校区举行,校长胡勤国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教师、学校家长委员会主任李茂营、各班级家长委员会主任及部分家长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毕业班教师代表张思宇和毕业班学生代表蔡储阳主持。

  典礼开始,资深教师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曹宝建执权杖引领毕业班师生代表进入主会场,课程教学处副主任杨立执权杖引领主礼嘉宾步入分会场,与毕业生和家长代表见面,主礼嘉宾入场,善知交响乐团演奏迎宾曲。国旗、校旗进场,师生齐唱国歌、校歌典礼正式开始。主会场主礼嘉宾共同为毕业班教师颁发感谢状,敬献鲜花,分会场主礼嘉宾共同为毕业班教师颁发感谢状,敬献鲜花。善知合唱团献唱毕业歌《友谊地久天长》。毕业班教师代表曹宝建发言。家委会主任李茂营发言。毕业生代表王乙林领诵学生誓词。

  毕业生代表燕瑾发言,回顾了在枣庄市实验学校的学习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同时也流露出对未来的希冀和憧憬。

  胡勤国在毕业典礼上,以“青春正风华 逐梦赴前行”作为临别赠言,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身载师长的祝福,不负年少所想,争取更大的荣光。随后,主礼嘉宾在悠扬的校歌乐曲声中,为全体毕业生穿披肩,移流苏,摘下校徽并赠与保存。毕业生齐唱毕业离歌《友谊地久天长》后,主礼嘉宾、毕业班师生在校旗上签名留念。最后,学校管理人员、九年级教师沿学校文化中轴线送别毕业生。

  毕业典礼,是学校重要的校本仪式课程,是学校行为文化建设成果的动态呈现,是学校和合理念与绿叶精神的象征,也是传递学校文化价值最适宜的载体之一,蕴藏着无形的教育资源 ——精神成长、亲情传播、教善养知、承载责任、造福社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