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十八中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铆足“牛劲儿”,“犇”向新征程

202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静 枣庄报道

  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21辛丑牛年已悄然而至。近日,枣庄市第十八中学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共同谋划新起点的开始。

  威风锣鼓震天响,歌声嘹亮沁心脾,伴着欢快歌鼓声,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屏幕上,一幅幅照片重现了2020年的某一时段的某一天的场景,盘点了十八中2020年那些难忘而温暖的记忆:“新冠来袭”、网课模式、送书到村、复学封校、高考大捷、一课一研、激情跑操、三校联研……一幅幅精彩的定格,一个个亲近的瞬间,十八中人如家人般紧密相依,彼此之间形成牢不可破的联结,牵手共进2021年。

  在艺术鉴赏环节,枣庄市山亭区薄板村民间“守艺人”——被称为“泥人刘”的第六代泥塑传承人刘进潮与老师们现场再话泥塑。刘进潮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泥塑创作中生活的艰辛,以及凭着对泥塑的痴迷,不断求索,最终登上央视《探索·发现-匠人匠心》栏目的故事。他的那一份执着与追求,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老师。

  学校提优部根据学校行政服务中心在春节期间给贫困生送温暖的过程中看到的情况,编排了情景剧《小小鸟》,再现还原了枣庄十八中在精准扶贫中的每一个暖人瞬间。爱心照亮求学路,筑梦青春助前行。2020年,学校负责人利用各种渠道,争取到政府、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枣庄籍外地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多方筹措资金134余万元,资助贫困学子1200人次,并为40余名濒临辍学的学子提供免费食宿,实现了他们就学读书的愿望。

  为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树立一批具有高尚师德,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教书育人的先进教师典型,传递道德正能量,会上,学校对本学期在德育建设及教育教学方面获得成绩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备课组长、优秀网上答疑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对踏实工作,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的优秀服务中心、优秀年级部进行了表彰,以此希望全体老师们能够争优创先、共进共勉。

  学校校长李保德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年12月29日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副校长龙斌、袁作林分别就德育、安全及教育教学方面分别做了《守正创新,推进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教育教学核心,夺取高考全面胜利》的培训讲话,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确立工作方向;执行校长做了《改革创新促进质量再提升》的开学动员讲话,强调要“围绕质量要素抓管理,创新方法机制求突破,强化管理提实效,全力以赴创佳绩”。

  本次会议还伴有几次抽奖环节,引爆了会场一波又一波高潮。最后大会在由学生、家长、老师共同演绎的歌舞《阳光路上》的歌舞中落下帷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