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舜耕实验学校开展课程纲要编写活动

202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葛宁 枣庄报道

  根据枣庄市教科院新课堂达标工作整体推进和阶段性工作部署意见,以及薛城区教体局教研室《关于在寒假期间进行课程纲要研讨、编写的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新课堂达标活动的实施要求,打造优质高效课堂,提升教师专业能力,2月22日上午,枣庄市薛城舜耕实验学校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新课堂达标推进会议。高一高二各科备课组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教导处主任就薛城区教体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新课堂达标推进会议”的相关内容进行反馈,指出了前一阶段课程纲要编写工作中的优点与不足,并传达薛城区教研室《关于在寒假期间进行课程纲要研讨编写的的通知》。他要求以学科组为单位,由备课组长组织学科骨干教师学习研究、实践探索,编制出各学科下一学期的学科课程纲要。

  副校长王保才对课程纲要编写活动的重要性进行再次强调,他指出课程纲要是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包含了在当前背景下对教材的深入分析,科学有效的方法步骤,高效的评价方式方法等,是具有指导性、纲领性意义的文件,并对本次课程纲要编写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会后,各年级各学科教师认真学习和研究课程标准、学材,准确把握课程的地位和价值,明确学期的课程安排与整个课程安排之间的逻辑关系,处理好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四个课程元素,并细致分析学情,详细了解学生的已有知识和学习经验,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编制课程纲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