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学术报告会

202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胡文玥 苗玉龙 枣庄报道

  2月27日,枣庄市第三中学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学术报告会。枣庄三中校长樊兴举、党委书记魏登怀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6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德育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上,学校表彰了为枣庄三中教学德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对标先进、不忘初心,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年级、班主任、学科组长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各位代表一致表示,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将在校长的引领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再出发,努力引导学生把握人生方向,培养优秀品质,掌握生活与学习本领,不负领导重托,不负家长期盼,做最好的自己。

  会上,樊兴举作了重要讲话。他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了取得的成就,描绘了新学期的发展蓝图。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迎难而上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滚石上山、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再造三中新的鼎盛和辉煌。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科学把握新学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行风师德建设,从严治校治教治学,要在推进“四治”工程中开创“十四五”新局面,通过治魂树梦想、治学提质量、治制激活力、治乱塑形象,直面问题,反思前行,凝心聚力谋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模式尽快实现特尖生突破和本科全覆盖两大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

  随后,学校举行教育专家学术报告会并特邀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姜恒权教授来校,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新高考题的内忧外患及其应对策略》的学术报告。姜恒权就新高考改革背景、改革内容以及改革应对措施做了详细阐述。其中,他着重强调了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和意义,解释了批判性思维是精神和技能的结合,诠释了批判性思维建模追踪的详细案例,多方位、全视角、深层次地展示了新高考的相关探索。与会老师用心倾听,用心记录,感悟颇深,收获很大。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持续、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表示,全体三中人将紧密团结起来,甘当爱生胜子的孺子牛,改革创新的拓荒牛,学校振兴的老黄牛,发扬三中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的老黄牛精神,新学期、开新局、谱新篇,为把枣庄三中打造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中名校做出新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