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九中开展寒假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202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李传仁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教书育人,2月27日上午,枣庄九中举行了“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担当,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李婷主持。

  活动中,学校校长陈晋亮首先做了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动员讲话,他全面阐述了开展师德师风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强调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随后,李婷带领大家学习并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梦想从学习开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等文件;主任任文全带领大家学习并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的意见》《九大行动!山东召开会议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师〔2020〕5号》等文件。最后,学校和全体老师签订了《枣庄九中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和《枣庄九中禁止有偿家教承诺书》。

  本次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是对全体教职工的一次心灵洗涤,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践行师德,时刻将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为自觉行动,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人民老师。

  不忘初心芳华献,砥砺前行又一春。新学期,新征程,枣庄九中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师德培训为契机,争做“爱心育人,慧心做事,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