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教科院对枣庄三中开展开学教学工作专项视导

2021-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杨立新 张波 枣庄报道

  开学伊始,春寒料峭。近日,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邓淇带领市教科院高中教育研究室全体教研人员一行15人,对枣庄市第三中学新城校区和市中校区进行开学教学工作专项视导。

  本次活动旨在调研全市高三和基础年级教学工作调度会议落实及新学期教学工作起步情况。全体教研员深入课堂共听课71节,并与各学科备课组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指导。

  在新城校区,视导组一行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本学期,枣庄三中将继续坚持目标引领,抓两头、带中间,从最后一名学生抓起,努力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将继续强化问题导向,针对课程标准理解不准、新教材把握不透、学生选课调控不好、高考训练效率不高等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一“销号”;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管理,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激发广大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的内驱动力,为学校办学内涵的提升注入新的活力。在市中校区,视导组对本次活动情况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处室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反馈。

  邓淇在听取反馈后讲话指出,枣庄三中作为枣庄市市直学校,发挥出了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进入新学期,学校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邓淇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从细、从严、从实抓好管理的各个环节,把过程做足,抓好每一天,真正把教学常规落到实处。要强化目标引领,围绕目标抓落实,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邓淇强调,在高中新课改背景下,枣庄三中要不断加强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研究,以新课堂达标为抓手,深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要更加突出教学中心地位,领导干部要靠上,“向我看齐”抓落实;学科教师要摽上,“台账销号”抓落实;学生要拼上,刻苦学习抓落实,努力形成全方位抓教学的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教学质量再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