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三中学创建“青春向党”红色社团

2022-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孙波 枣庄报道

  建党百年路,青春心向党。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枣庄三中与时俱进,创建了“青春向党”红色社团,并依托社团扎实开展“青春向党”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

  一是开好党史讲堂。枣庄三中高度重视红色社团创建工作,枣庄三中市中校区执行校长陈波、副校长徐昭安排指导,聘请了马珂珂、李菲菲两位优秀青年党员教师,担任“青春向党”红色社团课指导老师,两位指导教师以“青年说党史”为主线,以党的百年征程为教材,通过党史讲堂的形式,向学生讲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重点讲好青年时期李大钊、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革命家的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励青年学子追求卓越,积极践行枣庄三中校训--“做最好的自己”。

  二是唱响爱国红歌。社团的同学们认真排练演唱《灯火里的中国》等红歌,歌词“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歌词集中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改天换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做出的巨大贡献。通过唱响爱国红歌,点燃了青年学生的激情,收到了用红歌“感染人、激励人、教育人”的良好教育效果。

  三是演讲抒发情怀。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天安门广场冯琳等青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激情演讲,激励了成千上万的热心青年。枣庄三中以此为契机,成立了“青年演讲社”,让青年学生组队演讲朗诵,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体会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学校还选取“陈独秀与辜鸿铭的新文化辩论”片段,为学生搭建了“沉浸式”“体验式”“对话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课堂,让学生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枣庄三中“青春向党”红色社团的创建,不仅创新了党史教育的模式,而且还为学生搭建了更多学习党史的载体和平台,使活动更贴近青年特点,学生参与热情更高,让学子有“党史原来可以这样学”的亲身体验,真正使广大青年学生在红色社团活动中,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既学习了党史,又接受了红色教育。“青春向党”红色社团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的认识,感受到了社团文化的魅力和乐趣,而且进一步厚植了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