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学生冯正旸出席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记者 陈星 通讯员 王晶莹 枣庄报道

  6月19至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枣庄三中新城校区高二年级学生冯正旸作为团员代表光荣出席大会。

  冯正旸同学作为团十九大代表,赴京参加这次青春盛会,是他一直积极进取,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结果。冯正旸在校表现非常优秀,2021、2022连续两年被评为“枣庄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普通高中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在学校,他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开展和参与一系列主题鲜明且具有教育意义的特色活动。曾到学校中考考点开展志愿保障服务,向千万中考考生传递来自高中学长的温暖;积极组织研学活动,协助班主任、家委会组织学生到枣庄当地红色资源--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沙沟镇十里湾等红色基地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广泛开展以辩论社、模拟联合国社团为代表的26个社团课程,其中参加的枣庄三中辩论队取得了2022年山东省高中生辩论赛市赛冠军、省赛十六强的优异成绩,让学生社团课程成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

  在班级,他立足班级团支部,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班集体成立之初,为了尽快开展工作,他将同学们感召、凝聚在团组织周围,全方位地参与服务同学的日常工作中,搬书、排桌子、打水、开多媒体、随手整理讲台……他还利用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的朗诵比赛、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活动,将班级里的青年同学组织动员起来,强化同学们的集体意识,逐渐将班集体凝聚成团结一致、齐心奋进的战斗堡垒。他所在的班级,荣获“2022年度枣庄市优秀团支部”称号。

  平日里,他勤学苦练,善思好问,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立志报考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院,志存高远。学习上,他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引领同学们勤奋学习,拼搏进取,携手共进,全面提升学习成绩,班集体在他的影响下,初步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青春迎盛会,奋斗正当时。正如他在接受国家、省、市主流媒体采访时讲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能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