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举行英语词汇拼写创新大赛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记者 陈星 通讯员 牛小磊 吴珊珊 朱笛 枣庄报道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不断探索创新英语教学模式,6月24日,枣庄三中新城校区举行SpellingBee英语单词拼写创新大赛。学校校长吴修洪、党委书记要翔、纪委书记胡静和高一年级管理团队观看了比赛。

  枣庄三中新城校区高一年级英语组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初赛和复赛选拔,共有54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共分四轮赛事,分别是过关斩将——听音辩词、动感PK秀——单词PK赛、默契大考验——你猜我划和一答定乾坤——拼写单词并说出汉意。整个比赛采用个人赛与团队赛相结合方式,不仅考查了学生们的英语基本功,也锻炼了学生们的团体合作能力,进而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一18班的吴欣阳同学夺得桂冠,另有5名同学获一等奖,18名同学获二等奖,30名同学获三等奖。

  比赛中,穿插了舞蹈《me too》、视频《Young China》《Lodi》歌曲《Hey Jude》《Gone》等节目,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志愿者和主持人全程组织引导,充分发挥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

  枣庄三中高度重视英语学科建设发展,积极构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学校特色英语课程体系,学校先后被评为省首批“英文名著阅读教学实验学校”、第二批普通高中省级英语学科基地。本次单词拼写大赛既是对日常英语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又是学校作为省级英语学科基地的一次创新教学展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