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匠心谷 一起向未来——枣庄学院召开“2022博士论坛”暨“青檀学者计划”媒体推介会

2022-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刘磊 通讯员 葛晓霞 枣庄报道

  1月21日上午,枣庄学院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博士论坛”暨“青檀学者计划”媒体推介会。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文喜、副校长明清河出席会议。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重大专项负责人、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石铁生,山东省“泰山学者”产业领军人才、人工智能学院教授赵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徐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推介会。中国网、新浪网、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教育卫视、大众网、齐鲁晚报、鲁网、枣庄日报、枣庄电视台、指动枣庄等10余家新闻媒体到场,厉兵秣马为学校2022年博士论坛做好宣传报道准备。会议由李文喜主持。

  推介会上,曹胜强介绍了枣庄学院发展概况和“2022博士论坛”暨“青檀学者计划”相关情况。曹胜强指出,枣庄学院作为枣庄市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院校,自觉把卓越匠心文化融入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以卓越匠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通过举办“博士论坛”等活动,集聚了大批学科建设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人才引育政策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趋于成熟。此次博士论坛,学校制定的人才政策更侧重于为人才打造职业成长快车道。学校建立多元化引才机制,对柔性引进和全职聘用人才实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和协议薪酬制;为长期聘用的青年英才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和海外访学经费等优惠政策;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协调工作机制,为高层次人才配备“一对一”服务专员;在专业技术职务聘用上,突出目标和质量导向,设置破格和越级破格晋升通道,鼓励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

  曹胜强重点推介了学校的“青檀学者”人才工程,指出“青檀学者”人才工程是学校坚持“高端引领,分类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项目实施以来,共遴选出8名领军人才、6名杰出人才和28名优秀青年人才,按照不同类别,给予每年最高60万的人才津贴和其他政策配套,支持他们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山东省“十强产业”、枣庄市“6+3”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青檀学者”人才自2020年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激发调动了学校现有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提升了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今年的人才引进政策新设了“青檀学者”人才直通车。学校也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真诚欢迎各位青年英才和高层次人才加盟枣庄学院,在枣庄学院大力施展才华、绽放美丽梦想。

  在推介会媒体提问环节,中国网、新浪网先后对高层次人才来校后享受的人才政策和待遇、学校的人才引进计划和特点等进行提问。明清河逐一回答,指出学校引进人才分为“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青年英才”“高层次人才团队”四个类别,入职后可以享受安家补助、团队建设经费或科研启动经费、免费周转房等多项优惠政策;根据不同类别,可享受最高300万受聘年薪,以及最高150万的安家补助和最高1000万的团队建设经费。同时,入职后还可申报学校的“青檀学者”人才计划,获得相应的人才津贴,并同时享受枣庄市的人才优惠政策。2022年学校拟引进优秀人才180人左右,其中博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120人。

  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教育卫视分别对枣庄学院“青檀学者”人才工程情况、今年入职的高层次人才在“青檀学者”人才工程遴选上的支持政策进行提问。明清河表示,枣庄学院“青檀学者”人才工程是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工程分为领军人才、杰出人才、优秀青年人才三个层次,面向全校专业技术人员,采取项目化申报、专家评议的方式遴选。凡是今年正式入职的高层次人才,正式入职一年内,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达到各层次人才“直通车”业绩条件,可以直接认定为相应层次人才,享受相应层次人才津贴。

  大众网、齐鲁晚报对赵峰进行提问。赵峰在发言中表示,入职以来,学校对待人才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体贴、科技上扶持、待遇上倾斜,并设身处地为人才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自己深切感受到学校求贤若渴、爱才惜才的情怀,下一步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再接再厉,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鲁网、枣庄日报对石铁生进行提问。石铁生谈了入职枣庄学院的感想、收获,并表示入选枣庄学院“青檀学者”领军人才后,学校在团队建设方面给予了强力支持,先后引进3名青年博士和1名硕士加盟自己的科研团队,同时学院也给予充足资金用于实验室建设。在学校支持下,目前带领的科研团队承担多项省级重点项目和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

  枣庄电视台、指动枣庄对徐萍进行提问。徐萍在回答时表示,作为新入职教师,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人才工作和高层次人才的重视,自己将积极响应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科技强校”战略,更加专心治学、用心执教、以德育德,努力做好科研、高水平论文以及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为学校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文喜在主持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面对这一时代之需、迫切之需,枣庄学院将在奋力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牢牢把握学校改革发展的最好历史机遇,心怀“国之大者”,勇敢担当作为。学校举办博士论坛,旨在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更好服务于枣庄及鲁南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认识枣庄学院、了解枣庄学院、汇聚枣庄学院,携手共创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悉,枣庄学院2022博士论坛将于农历正月初九(2022年2月9日)举办,论坛主题为“携手匠心谷 一起向未来”。这也是枣庄市政府和枣庄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博士论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博士论坛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特别策划——春节里的枣庄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人民群众“回家过年”的美好期盼。对于每个人来说,“年味“都是不同的存在,如若把它具象化,它有可能是妈妈蒸的枣花馍,有可能是奶奶缝的虎头鞋,也有可能只是踏进家门的那[详细]

    2022-02-03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