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画卷 目酣神醉|枣庄理工学校 “树莓”杯第一届摄影大赛顺利开展

2023-0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秦福强 张瑾 枣庄报道

  浩瀚星空、落日余晖、海浪和沙

  总有一抹风景

  可以留住你的镜头

  越过星辰与昼夜

  记录下最美的瞬间

  为更好的推动素质教育的实施,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艺术品位,枣庄理工学校特组织计算机专业学生开展摄影比赛,引导他们在居家期间,注意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拿起手机或相机,捕捉生活的定格影像,发现美、追求美、热爱美、爱好美。借此在提升学生摄影水平的同时,加大他们对摄影的兴趣,丰富业余生活,陶冶情操。

  历时一个多月,本次比赛共收到7个班级,47位同学的85件作品,经过老师打分初选,两轮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件,一等奖9件,二等奖13件,三等奖26件。

  作品构图多样、色彩缤纷、题材丰富,有体现校园学生生活的《青春之光》《暇》《青春被记录的瞬间》;有体现枣庄新地标双子座风采的《钢铁森林的曙光》《软红香土》;有体现精神内涵的《最后的倔强》《不忘初心》《船只属于远方》;有反映疫情的《疫情下的秋》《被疫情偷走的青春》;有体现生活气息的《猫》《跟我来》《人间烟火》;有色彩缤纷艳丽的《新的一天》《理工日出》《醉夕阳》;有简约纯粹的黑白色调《光与影》。

  值得注意的是,21级2班樊昊运同学,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重新拿起放在家里五六年没用过的老单反,开始了自己的摄影街拍,在抖音更新作品,点赞数可观,培养了一个新的兴趣爱好,从侧面激发了学习兴趣。

  本次摄影比赛的开展,为枣庄理工学校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展现了新时代中职生的风采,开阔了眼界,增加了人生阅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力的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