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理工学校成功举办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暨伯乐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2023-0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3月16日,枣庄理工学校举办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暨伯乐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枣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梅,薛城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东出席并讲话。枣庄理工学校班子成员、枣庄市汽车行业协会、各兄弟院校、伯乐集团、薛城区教体局职教室相关负责人,各企方代表及伯乐订单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上,山东云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滕州市安川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滕州市班墨善品跨境电商孵化中心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校企合作框架、学生就业前景,并与校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李景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校企合作专业新颖,产业新,有发展潜力;专业共建合作符合实际,结合紧密,培养本地就业的学生在本地实现就业,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贡献度。李景东要求,各方要快节奏向前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争取早日见到实效。

  韩梅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随着经济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有较大的发展潜力;通过国家政策上的支持和鼓励,让“产”和“教”在资源、信息等方面的充分融合。她希望企业紧紧抓住政策机遇,最大化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共同培养复合型人才;校企双方要深度合作、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做出亮点,不断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开业典礼现场

韩梅宣布开业典礼开幕

枣庄理工学校校长张飞龙致辞

伯乐集团董事长江加左致辞

韩梅与李景东共同为新能源汽车基地揭牌

伯乐集团向枣庄理工学校赠送锦旗

校企双方互聘专业导师,并发放聘书

校企双方互聘专业导师,并发放聘书

与会相关人员共同为开业剪彩

  开业典礼结束后,全场与会嘉宾参观了枣庄理工学校校区及实训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枣庄理工学校紧紧围绕“新能源、信息技术”两大新兴产业,加强专业建设,请进来、走出去,选择优质企业实行校企合作,深化专业共建,实现了学校企业结姻缘,专业依托产业快发展的良性局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