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来啦!枣庄这所学校“萌宠乐园”萌翻学生课余生活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磊 枣庄报道

  初夏的多彩校园,月季花团锦簇、芳香四溢。近日,枣庄市实验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身穿绿衣的鹦鹉、洁白如霞的小兔、蓝绿相间的孔雀、呆萌可爱的小松鼠,让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和认识了这些可爱的小萌宠。

  市实验小学科学规划、巧妙布局、精心打造了“萌宠乐园”,成为了一道生机盎然的风景线。学校根据每种动物不同的生活习性,量身打造了专属住所,为它们创造了一个温馨又舒适的生活环境。草坪上几处卡通的兔子、乌龟、蝴蝶摆件和“小桥流水”,更为“萌宠乐园”增添了几分情趣与意境。

  首批饲养的孔雀、兔子、乌龟、野鸡、鹦鹉、鸽子、白鹅、松鼠、萌宠羊、荷兰猪等10余种动物已经抵达“萌宠乐园”。仪态万千的孔雀,迈着优雅的步调,灵动地东看看西瞧瞧,开屏后色彩斑斓的羽毛在阳光的映衬下愈发漂亮。

  “我已经很久没有去过动物园了,没想到在我们的校园里还能看到这么可爱动物,我感到好幸福,我太喜欢萌宠乐园了!”“孔雀开屏太美丽了,我在看书的时候了解到雄孔雀会开屏,这是它们独特的吸引雌性的方式。”在参观完萌宠乐园后,孩子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记录着心得、感悟。

  老师把孩子们带到这里进行美术写生、科学观察、动手体验、语文描写、数学解决问题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促进各学科融合,不断提升综合素养。让学生在体验劳动乐趣、感受生命力量的同时,增强对生命的热爱与敬畏;让校园生活更有趣味,“幸福+”教育更有温度,学校师生拥有更加幸福的诗和远方……

  市实验小学“萌宠动物乐园”劳动教育基地的建立,正是进行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自然教育、社会教育、科学教育、探索生命的一个良好契机。萌宠动物乐园牵引出学生对动物的好奇和探索的欲望,让“做中学、学中做”成为了可能,学生在崭新的教育场域实现了知识的贯通与能力的迁移,深度学习真正悄然发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