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枣庄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举行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杜松保 枣庄报道

  6月16日,2023年枣庄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枣庄经济学校成功举行。

  决赛由枣庄市教育局主办,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枣庄经济学校协办,共设置公共基础课程组和专业技能课程组两个项目组别同步进行。来自全市6所中职学校的17支教学团队参加。

  决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成员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分别介绍了教学实施报告,进行了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并根据评委集体讨论提出的3个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

  比赛结束后,召开专题点评会,对各参赛团队的现场表现进行了集中反馈,并对比赛中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邓淇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邓淇对现场决赛予以了充分肯定,鼓励参赛教师坚定信心、积极备赛,努力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风貌,并努力将教学能力大赛的理念、要求落实到教学中、融入课堂中,推动课堂革命、提升教学效能。

  为切实增强教学能力比赛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此次现场决赛允许教师观摩,累计70余人次教师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教师表示,教学能力大赛是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集中体现,是教师落实“三教改革”的导向和目标,观摩过程中,参赛团队良好的理论水平、娴熟的实践技能和丰富的信息化应用手段给了大家很好的启迪,为教师走进大赛、为大赛走进课堂提供了难得机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