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扩招暨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1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7月24日讯 7月23日上午,高职院校扩招暨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实施方案》,枣庄职业学院和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各自解读了招生简章,并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职业教育的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龙主持并讲话。

  高玉龙在会上主要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率先把枣庄职业教育搞上去。他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今后,枣庄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是全力建设“六段一体化”枣庄职业教育体系,即坚持以人的职业需要和职业技能养成为基本出发点,突出“跨界、整合、重构”三项重点,努力打造义务教育段、中职高中段、高职高专、职业教育本科、应用型本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六段一体化”高质量贯通发展的职业教育体系枣庄模式。二是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切实做好这次高职院校扩招工作。各区(市)、各职业院校要明确各自任务目标,抓住几个关键节点,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完成招生任务。三是要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全力创建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改革对各区(市)中职评价办法、积极创建“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大招生力度、抓好技能大赛、规范和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学校分类审批登记、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水平。

  枣庄职业学院、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科、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各区(市)教体分管局长、 职成教、基教、招办科室负责人,以及17所职业中专校长共55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