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垎塔埠派出所深入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21-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枣庄报道

  为增强辖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教育知识,加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管理和教育,近日,枣庄市市中区垎塔埠派出所民警走进解放路小学开展法制安全专题讲座。

  此次安全教育课,派出所民警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解防欺凌、防溺水、防不法侵害、防交通事故等知识,并针对未成年人因各种不良习惯导致的盗窃、寻衅滋事等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对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进行剖析,促使同学严格自律,提高警惕。

  课堂上,同学们秩序井然、听讲认真,为广泛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民警在幻灯片的制作上更多的采用了卡通图片做背景。同时,在讲解中民警也运用了大量从网上收集和实际发生的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补充,特别强调广大中小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现正值人生中最重要的学习成长阶段,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丰富自身知识积累上,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遇到事情多与家长或老师沟通,不要自己钻进死胡同。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学生积极主动提问,民警一一予以解答。随后,民警向同学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守法、好好学习,争取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通过本次教育培训的开展,旨在有效扩充同学们的安全防范知识,搭建警校共建的和谐平台,通过法制教育课达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陈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