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组织思政宣传人员赴大众报业集团总部学习培训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李思华 丁健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三中组织思政宣传有关人员到大众报业集团济南总部学习培训。

  在济南大众传媒大厦,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教育文旅事业部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大众网职能部门及工作室,重点学习考察了大众舆情核心服务体系,全面了解该体系在舆情预防、发现、研判、评估和处置等环节的智能模式,以及对发现、处置舆情的作用。随后,又参观了大众网开发的AI模型训练流程、智能检校文字校验系统。

  实地参观后,大众报业集团编委专业人员对前来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新闻稿件写作中需要把握的几个核心要素,以及意识形态等方面需要特别强调注意的问题。

  学习交流中,媒体和学校就如何充分用好传媒资源,讲好三中故事、传递三中声音、扩大三中影响,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尤其针对全媒体、自媒体时代的到来,手机直播、短视频等已经成为热门,如何正向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闻宣传意识,开阔了宣传视野,提升了用好新媒体、新技术的意识和本领。

  学习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解放阁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个人思想境界,激发为国育才热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