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台儿庄区职业中专举办2023年学校应急救护培训会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王赟 枣庄报道

  根据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健康安全。6月8日下午,枣庄市台儿庄区职业中专举办2023年学校应急救护培训会,特邀请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龙雁群和区医院的领导、专家为广大师生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会由学校中专教学部部长戴亚辉主持。

  “当意外发生时,掌握必备的急救技能,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台儿庄区医院党委副书记、急救中心主任侯建同志和急救中心护士长颜玲利用PPT,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现场示范、互动的方式,为学员讲解心肺复苏和AED、溺水急救等方面的知识。

  在实操环节,颜玲同志和医师孙鹏紧扣应急救护重点、场景、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步骤,而后对部分学生开展了“一对一”“手把手”的现场实操练习,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使广大师生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更深刻地理解了红十字会的“人道使命、传递奉献”精神,在紧急情况下勇敢伸出援手,挽救他人生命,守护生命健康。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