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在前,纪严于法”,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3-07-1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陈思琦 枣庄报道

  为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6月15日至6月17日,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纪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

  活动在党课教育中拉开帷幕,6月15日,枣庄技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慧君为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全体纪检干部讲党课。党课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护航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坚持自我革命、厚积斗争底气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体悟思考。随后,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满书鹏对大家进行了纪检监察相关业务培训。

  6月16日,由枣庄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伟带队,组织学院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全体纪检干部赴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是山东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在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鲁西“四史”主题教育馆,展馆以鲁西大地为背景,展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随后,双方在聊职图书馆“红色书屋”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华伟代表学院对聊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充分赞扬了聊职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发展,并就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在座谈中彼此取长补短、更新思想、吸取经验、创新做法,为加强两院后续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教育,增强甘于奉献、廉洁清正的精神品质,6月17日,考察组一行赴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齐鲁赤子”孔繁森同志两次赴藏工作10年,为西藏的建设和繁荣,恪尽职守、忘我拼搏、开拓进取,他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高贵品质值得每位干部学习。随后,考察组来到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瞻仰刘邓大军渡河指挥部旧址。指挥部旧址里的一砖一瓦,纪念馆里的每一张照片,都在诉说着那段“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峥嵘岁月。大家被晋冀鲁豫野战军一举突破国民党军黄河防线、与鲁西人民军民鱼水情所深深鼓舞和打动。

  “纪律在前,纪严于法”,纪检监察干部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做对党忠诚、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下一步,学院纪委将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