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承办“园长任职资格跟岗培训”活动

2023-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陈星 见习记者 李丰硕 通讯员 刘坤 枣庄报道

  依据枣庄市教育局统一部署,2023年6月19日至21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承办了为期三天的“枣庄市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跟岗培训”活动。新城园将三天的活动精心设计为管理篇、课程篇、教研篇,全方位、多角度地展开了互动式交流、走动式观摩、浸润式体验、风暴式研讨。来自枣庄市薛城区、山亭区的27位培训班学员共话幼教,携手成长。

  6月19日,新城园执行园长靳秀贞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园所综合管理情况。行政后勤园长杨玲从“环安强基”“食安固本”“卫健增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环境安全、食品安全和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管理。在各位园长、主任的陪同下,学员们现场观摩了班级区域活动、生活活动和食堂规范化操作,对幼儿园的整体情况做了全面了解。

  6月20日,教研主任任娟围绕“放手游戏、赋权儿童、师幼成长”三个方面介绍了幼儿园的游戏课程,邀请培训班学员参与户外幼儿的自主游戏中,和教师一起观察和思考幼儿的游戏行为。自主游戏结束后,王金莹、张帅、王贝三位教师结合小、中、大班建构游戏的经验,分别向大家分享了《我的高铁》《飞机起飞》《趴着的三角龙》三个自主游戏案例。同一材料,不同阶段幼儿的收获与成长,引发了大家对游戏课程的深度思考。

  6月21日,武淑静主任就“层级教研机制”和“主题教研模式”“教师梯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幼儿园教研工作的开展情况。青年教师刘韶文、刘梦分别执教了公开课《二维码的小秘密》和《辩论赛》。骨干教师吕会和教师朱文颖分别组织了两节课的现场教研活动,教师们敞开自我,各抒己见,探讨“真问题”、发现“新思路”,在探讨交流中碰撞出新思维的火花。学员们亲身体验新城园教研形式和氛围,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美好的相遇,也是相互交流学习的契机。培训班学员对新城园组织的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收获满满。学员们将带着新经验、新理念、新感悟,投身自己的工作中。下一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幼教同仁携手同行,带动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袁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