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沟镇学区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7日讯 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师生健康和学校安全带来的危害,近日,滕州市鲍沟镇学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鲍沟镇学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快速响应,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在鲍沟镇学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会议传达了市局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响应,抓好各项落实工作。期间,镇学区多次通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安排近期工作,了解各校疫情防控部署情况。

  二、恪尽职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途径将市局相关通知、文件等信息及时传达给学生和家长;认真摸排师生个人健康安全情况,坚持每天疫情零报告制度,每天一调度一汇报一统计一上报;积极采购相关消毒防控物质,对学校各功能室、教室、餐厅、厕所、垃圾池进行全面消毒,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三、联合执法,常态巡查。

  根据滕州市教体局和鲍沟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结合全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学区多次对全镇学校和校外辅导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情况督查,严禁各级各类学校机构举办群体性聚集活动。

  滕州市教体局疫情防控督导组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对来访人员要做好详细的盘查和体温测量并记录,坚决杜绝社会人员尤其是带病人员随意出入学校的现象。

  四、全面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停课不停学工作。

  鲍沟镇学区制定了《鲍沟镇学区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利用“空中课堂”开展教学服务的实施方案》,各学校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课程预告、课程视频连接、教学教案、作业布置。学生通过电脑、手机、电视等设备,利用各种空中课堂学习平台进行网络学习。学校鼓励学生在家诵读国学经典、古诗文,做好读书笔记并拍照发给班主任监督;学生通过绘制防疫宣传画、拍摄的宣传小视频,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护。

  面对疫情,要坚定信心、科学作为、坚守岗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守护好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证好全体学生的学习质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通讯员 周 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建立“负面清单”为基层战“疫”减负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等重要指示精神,2月14日,枣庄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坚决防止和纠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详细]

    2020-02-1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