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小学落实“双减”出新招 “趣味游戏闯关”考核学生综合能力

2022-0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赵敏 枣庄报道

  为落实“双减”政策,规范办学行为,增强教学效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枣庄市实验小学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阵地,以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学业综合素养考核方式,立足“双减”,以生为本,探索学生全面发展的多元评价体系。2022年1月6日、7日上午,一、二年级的同学们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检测”。活动以“趣味闯关”的形式对本学期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所学的知识进行考核,让孩子们在玩中考、考中乐、乐中成长。

  此次期末能力考核,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用星级评价形式,题目设计与课本内容、生活实际紧密相连,考核现场趣味十足。学校老师还依据各个闯关区域特色进行了精心布置,活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而有序。

  语文闯关通过“字词认读、口语训练、诗歌吟诵”等方式,不仅展现了学生们一学期的收获,更提升了学生的认读识字、口语交际、阅读积累能力。孩子们流畅自如的表达、抑扬顿挫的语调,展现了良好的语文素养。数学闯关采用“口算速达、数学故事我来讲”等方式进行,该活动极大调动了孩子们的思维,一、二年级的全体小同学运用平时掌握的数学知识,认真地思考着,仔细地计算着……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好奇又兴奋。英语闯关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孩子们乐享英语,树立英语学习的自信心。

  此次期末考核活动,是枣庄市实验小学在“双减”背景下多元评价的又一创新探索,也是学校一二年级一种过程性的指导性评价的校本实践。枣庄市实验小学将始终以“发展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夯实基础、重视实践、关注体验。在“幸福+”教育理念的引领下,致力于办一所“为儿童”的学校,努力使儿童成为幸福的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特别策划——春节里的枣庄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人民群众“回家过年”的美好期盼。对于每个人来说,“年味“都是不同的存在,如若把它具象化,它有可能是妈妈蒸的枣花馍,有可能是奶奶缝的虎头鞋,也有可能只是踏进家门的那[详细]

    2022-02-03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