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西王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寒假教师提升培训

2023-0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杨向伟 枣庄报道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打造一支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2023年2月3日起,枣庄市市中区西王庄镇中心小学组织了为期4天的2023年寒假教师提升培训活动。

  培训前两天,全体教师参加了区教体局统一组织的专家讲座活动,聆听了北京教育学院教授迟希新的《从有效沟通到协同共育——家校关系处理的常识和艺术》、北京教育学院校长林雅芳的《教师幸福感与自我赋能》、北京开放大学校长褚宏启的《以核心素养为导向深化教学改革》、枣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单波的《全面建设达标课堂》的讲座。专家的分享提升了与会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深化了对新课标、新课堂的理解。

  第三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宾以“坚持人民至上,依法规范办学”为专题作报告,并对开学前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孙宾指出,新的学期,我们要积极打造、深挖“侧柏”(落地生根,追求优质品牌,在“规范、自主”的基础上,夯实一个字“爱”,围绕“教爱、学爱、爱教、爱学”开展各项工作。用心投身校本教研活动,重点落实“问学之道”精神,树立“四个意识”,锻炼“四种能力”。务必保持“厨师”心态,视学生为顾客,以教材为素材,以学生实际、教法、教学手段、教学资源等为调料,为学生呈现可口的课堂大餐,最大限度激发课堂生命力。

  最后一天,全体教师参加了大单元学历案的编写交流会,同年级同学科教师相聚一起,同交流,共探讨,将学到的专家经验即刻应用到大单元学历案的编写中。分析课程标准、设计学习目标、制定评价任务,形成学生活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形成统一意见,为更好的达成课堂上的教学评价一致性而努力。

  培训过程中,教师们遵守纪律,提前到场,仔细听,认真记,将专家们的宝贵经验留于纸上,印入脑中。培训结束后,每一位教师都上交了一份2000多字的心得体会,深刻反思,蓄力前行,一起奔向“达标课堂”的智慧大道。

  一个承诺,一份责任,一句誓言,一生使命。牢记职业操守,恪守师德,廉洁从教。培训结束了,但这不是终点。希望西王庄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带上这次的收获踏上教育新征程,以奉献精神和高超技艺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