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9-1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28日讯 为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逃生避险的技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应急反应速度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10月25日,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分为室内避震和紧急疏散两个环节。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中,学生在听到第一次哨声后,迅速地躲在了课桌下或课桌旁,并用双手护住头颈部,耐心等待地震结束;第二次哨声响起后,大家在老师的组织下,纷纷从课桌下迅速爬出来,自发地排成两队,猫着腰沿着既定疏散线路,有条不紊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全体师生集合完毕后,双语实验小学副校长刘萍对此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宣布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