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翰林小学开蒙礼,学礼仪更学做人

2019-1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31日讯(记者 种灿灿 刘潇繁 )今天上午,枣庄市峄城区翰林小学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聪明伶俐的一年级新生。为了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让孩子们更加快乐轻松地入学,学校举行了温馨别致的开蒙礼活动。

  活动以“明德雅行 传承创新”为主题, 让刚进校的一年级小朋友在古韵飘香的仪式中领略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迈出勤奋好学、尊师孝亲的第一步。入学礼上,也出现了一些令人感动而难忘的精彩瞬间。

  校长王爱东在致辞中解读了翰林小学的儿童启蒙教育宗旨:要注意培养学生做个正直的人,并掌握正确的知识,培养学生的廉耻之心,树立正确的荣辱观。王爱东希望,本次开蒙礼能变成同学们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通过今天的开蒙礼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仪式过程中还依次举行了端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书“人”明理、感恩鞠躬等环节。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整理衣冠,开启知书明理的第一步;向家长和老师鞠躬行礼,表达尊重之情;校领导、老师们手持毛笔,在孩子们眉心点上朱砂开启智慧;师生共同书写“人”字,寓意着在人生的启蒙阶段,要学会做人。与此同时,一年级全体学生还进行了常规队列操练,正式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摄影:孙晋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