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 共建和谐家园——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迎新年亲子游园活动

2020-01-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30日讯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难忘、有意义的新年,12月28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传承家乡文化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大型迎新年亲子游园活动。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幼儿家长约1000人参加活动。

  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中大班幼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球操、歌舞等节目,最抢人眼球的是教师和家长们装扮的唐僧师徒、抬花轿、毛驴小伙、秧歌队……孩子们在热闹的氛围中欣赏感受着传统节日的独特韵味。

  开场表演结束后,家长和学生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教师们通过精心设计,将幼儿园24个教学班打造成具有代表性的体验馆。展馆融合了24节气的气候特点和枣庄民间新年习俗,形成了“青檀书苑”“古城手工坊”“洛房泥塑馆”“张范剪纸艺术社”“柳琴戏院”“鲁班木工坊”“墨子书院”“年画艺术馆”等,让孩子们置身于家乡传统文化的海洋,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实行“全员育导”教育模式,以“六爱”“五能”和“传承”教育为实施载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传承”教育包括了“传承美德”、“传承国学”、“传承民俗”三方面的内容,皆属于传统文化的范畴。本次活动,旨在借助节庆活动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传统文化的情感,更好得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6秒|枣庄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刷脸”报到

    1月6日上午,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今天下午,参加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据了解,本次大会首次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政协委员通过“刷脸”即可完成签到工作。[详细]

    2020-01-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