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防溺水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雷雨 枣庄报道

  枣庄市实验幼儿园紧邻市中区东沙河。为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全面加强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党员组成“防溺水巡河”志愿服务队,于7月15日对东沙河部分河段开展了巡河行动。

  志愿者们分析、巡查了河道情况,认真检查岸边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标牌设置情况,排除周边安全隐患。向沿河居民宣传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讲述防溺水的重要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制止,并且对在岸边玩耍的成人和孩子进行教育,劝告他们离开危险水域,用实际行动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枣庄市实验幼儿园此次“防溺水巡河”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周围居民的溺水防范意识,营造了维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堤坝”的浓厚氛围。对于下一步的巡河工作,幼儿园党支部要求要每天两人巡河,加强进行防溺水巡逻宣传,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切实守护学生暑期安全,为未成年人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